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江西省總為金秋助學注入“心”元素

受益面擴展至農民工家庭留守兒童

2019年07月17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盧翔)“能參加夏令營,孩子別提多開心了。我們家長也不用擔憂孩子暑假‘去哪兒’了。工會今年辦的這個助學活動,貼心!”得知孩子隨團踏上了去南昌的列車,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黃矛鎮水源村村民歐陽滿對工會贊不絕口。日前,江西省總工會啟動2019年“金秋助學·鑄魂圓夢”暨千名農民工家庭留守兒童夏令營活動,歐陽滿的孩子成了諸多幸運兒之一。

據介紹,舉辦夏令營活動是江西省總近年來為助學工作注入更多“心”元素的一個實例,體現了工會把金秋助學工作常辦常新、貼近人心的努力。今年,省總將金秋助學的幫扶對象延伸到農民工家庭留守兒童。7月10日∼13日,在工會干部帶領下,來自全省11個地市的首批200名農村中小學生參觀了八一起義紀念館、滕王閣、江西省博物館,走進VR主題公園、融創海洋公園……孩子們既開闊了眼界,又收獲了友誼。

“我和孩子的爸爸平時在外務工,最牽挂的就是孩子,尤其是暑假期間,老人往往無暇照顧,每年到這個時候我都特別發愁。今年托工會的福,孩子可以過一個快樂暑假了。”常年在廣東務工的歐陽滿對工會夏令營活動非常滿意。

據介紹,近兩年來,江西工會在金秋助學活動中累計發放助學金5643.5萬元,為1.75萬名困難職工和困難農民工子女提供入學幫助。

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饒劍明表示,江西工會將扎實做好夏令營的各項工作,確保活動安全、有序開展,讓農民工留守兒童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