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2019年07月18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張銳)為大力宣傳弘揚黃文秀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中華全國總工會日前決定,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全總在《關於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決定》中指出,希望全國廣大職工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學習她信念堅定、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的崇高思想﹔學習她不忘初心、攻堅克難,始終堅持戰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擔當情懷﹔學習她胸懷大局、無私奉獻,恪守共產黨人價值追求的高尚品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一流業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力拼搏。

黃文秀同志生前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委宣傳部干部。2016年她從北京師范大學研究生畢業后,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百色革命老區工作。2018年3月,她主動請纓到貧困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她時刻牢記黨的囑托,立下脫貧攻堅任務“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鏗鏘誓言,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她自覺踐行黨的宗旨,始終把群眾的安危冷暖裝在心間,帶領88戶418名貧困群眾脫貧,全村貧困發生率下降20%以上,為村民脫貧致富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2019年6月17日凌晨,黃文秀同志在從百色返回樂業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難,獻出了年僅30歲的寶貴生命。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