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2019關愛農民工子女陽光少年成長營開營

2019年07月18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鄭莉)“感恩祖國·擁抱北京”——2019關愛農民工子女陽光少年成長營今天在京開營,來自全國12個省(區、市)的1000多名農民工子女將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開拓視野,感受祖國強大,在溫暖的陽光中快樂成長。這項活動是工會關愛農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成長的一項品牌性活動。開營儀式上,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曲昭偉為小營員授旗。

留在家鄉的子女是每個農民工父母心中放不下的牽挂。自2016年起,全總連續4年舉辦關愛農民工子女陽光少年成長營活動,組織農民工子女4000余人參加,為留守在家的孩子和在外務工的農民工搭建了一條親情長廊,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工會組織和社會各界的關愛。

此次成長營由全總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承辦。1000多名農民工子女將分兩批,來到首都北京,通過參觀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長城、故宮、軍事博物館,並前往清華大學、北京科學中心、太平洋海底世界等學習體驗,接受愛國主義、勵志向上教育,感受祖國的強大和科技的飛速發展,其間還將為農民工子女提供人文關懷、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活動將持續至7月底。

“我們要成為有責任敢擔當善學習的好少年!”開營儀式上,小營員們紛紛用自己的字畫作品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歌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祖國的熱愛。此外,現場還安排營員與外出務工久別的父母視頻連線,並由愛心企業贈送服裝、學習用品。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