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勞動筑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演講:小小的太陽

2019年07月19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0.5米,是我在辦稅廳前台與納稅人的距離,一遍遍耐心服務后,我明白了守護崗位的意義。2790公裡,是我與愛人周磊的距離,他在離太陽最近的地方——青藏高原,一封封未曾寄出的信件裡,我明白了守護家庭的意義。

磊子:5天沒有接到你的電話了,你在干什麼呢?不過,就算你打電話,我也沒空搭理你。剛剛開始國地稅業務一廳通辦,出奇的忙,今兒一上午我喊了38個號,水都沒喝上一口。不過這幾天女兒倒是很乖,這會兒吃完奶已經甜甜地睡了。

磊子:今天,我在辦稅廳裡看見了一位綠軍裝,雖然不是你,可依然覺得親切!知道你忙,不打電話就不打電話了吧。家裡都挺好的,中午我犧牲休息時間給一位納稅人代開發票,主任還讓那些年輕黨員向我學習呢,我還是不賴的,對吧!

磊子:今天我去車站接一位生病的退休同事,他一下車就緊緊拉著我的手,紅著眼眶說:“欽元,差點沒回來啊。”想到你,我,哭了。

周磊:我好累!今天開展稅務培訓,很晚才下班,回到家時,女兒在奶奶懷裡直哭,我心疼壞了,趕緊給她喂奶,她不吃。一摸額頭,才發現燙得厲害。我趕緊抱著她上醫院挂號,抽血,化驗,拿藥,輸液到夜裡兩點。看著額頭上扎著針還在不斷啜泣的女兒,想到連續52天音訊全無的你,我幾乎要崩潰了!雖然從嫁給你那天起,我就明白軍嫂的含義,可這一刻,我怕了,我怕你回不來,我一個人不知道怎麼面對這麼多困難,不知道怎麼照顧年邁的爸媽,更不知道怎麼跟女兒解釋爸爸為什麼永遠隻在手機裡。你快回來。我真生氣了。

磊子:今早女兒5點就吵著要起床,拉開窗帘時,我看到日出,那一抹紅,吃力地穿透濃濃迷霧,最終把光亮一點一點地洒向大地。這個城市看起來美麗、寧靜,我知道這寧靜背后是你和戰友們的負重前行。磊子,我從來沒有真的生氣,我和女兒為你驕傲!今天是你“失聯”的第73天,我不知道你還會失聯多久,但我知道我們都可以是小小的太陽,溫暖、堅韌,有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你的橄欖綠是新時代強軍之夢的使命,我的稅務藍是新時代興稅強國的承諾。軍人以國為夢,而軍嫂夢著你的夢,無怨無悔。

2017年8月28日23點48分,我終於收到他的4個字:平安,勿念!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