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加強教育脫貧攻堅

新疆全力推動教育惠民工程

2019年07月19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鐸思)持續改善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全面推進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完善各級各類教育資助體系,實現學生資助應助盡助﹔大力支持職業教育發展,不斷提升職業教育承載能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全力推動教育惠民工程,著力加強教育脫貧攻堅工作。

據介紹,自治區精准制定政策,統籌推進教育脫貧攻堅。建立了“受資助學生、建檔立卡學生、困境學生、殘疾學生”4個花名冊和一個工作推進台賬,做到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實名制到縣、到鄉、到村,到校、到班、到人,確保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教育有保障、資助全覆蓋。

改善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全面推進自治區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2018年,自治區累計投入48.7億元,實施“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和“三區三州”教育脫貧攻堅工程。

此外,為充分發揮職業教育扶貧作用,將在職業教育比例較低的地區重點擴大職業教育資源,支持人口較多的縣、市辦好1所中等職業學校,人口較少的縣、市辦好1所承擔就業技能培訓任務的職業學校或培訓機構。進一步加大職業學校招生力度,為就讀職業學校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優先落實助學政策,優先推薦就業。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