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年輕黨員干部依次擔任主播播送相關內容

山西省總推動主題教育全覆蓋見實效

2019年07月19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建林)當人事處長、老干處處長兩位中層干部提出也要擔任“天雲廣播”播音員的請求時,山西省總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李晟頗感意外,問起原因,兩位處長說,通過精心准備整個編播過程,所學內容記得牢、悟得深,事半功倍。

“天雲廣播”是6月11日起山西省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設的一個特別廣播,由機關年輕黨員干部依次擔任主播,播送主題教育相關內容,每天中午11時50分開始,時長半個小時,聲音覆蓋整個山西省總大院。此時正是職工下班、食堂就餐時間,取得了較好的傳播效果。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山西省總突出強化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認真召開了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成立了主題教育領導機構並制定了實施方案,開展了主題教育學習交流研討,舉辦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講座,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革命傳統教育和主題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專程進行了脫貧攻堅調查研究,舉辦了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小組讀書會。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對主題教育高度重視,親自動員部署、推動指導,他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以嚴的作風、嚴的要求開展好主題教育,強化責任擔當,做到領導有力﹔做好結合文章,做到統籌有序﹔營造濃厚氛圍,做到引導有勢﹔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推進有效。

為加強集體自學,山西省總每周都集中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負責人在機關四樓會議廳進行集體自學,其他人員在各自辦公室進行自學,切實提高學習質量﹔通過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增強了學習教育的思想性針對性、時效性和感染力﹔領導干部以上率下、帶頭示范。主題教育中,山西省總班子成員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聯系影響所分管領域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聯系自身黨性錘煉和能力提升,開展深入學習研討,帶頭學理論、帶頭搞調研、帶頭找差距、帶頭抓整改,真正發揮“頭雁效應”﹔為增強年輕黨員群眾學習研討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針對40歲以下年輕干部佔比實際,山西省總明確了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並形成學習的長效機制,增強了年輕黨員和普通群眾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做到了學習全覆蓋,提高了學習質量。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