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3000“快遞小哥”共赴首場勞動競賽

以“五比一創”內容,提高從業人員的業務素質和服務水平

2019年07月19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近日,順豐速運甘肅區2019年勞動競賽暨第三屆“隴豐杯”技能比武大賽火熱開場,順豐速運在甘肅境內的30家單位、245個分支機構、3000多名職工參與競賽,本次活動是甘肅省首次在快遞行業舉辦的大型勞動競賽。

據介紹,本次競賽以“當好順豐小蜜蜂,奮斗青春建新功”為主題,以全面完成甘肅區2019年業務為目標,重點圍繞該省特色農產品速運、雙十一階段攻堅戰等任務,開展以“比收入達成、比客戶滿意、比運營質量、比安全生產、比科技創新、創企業標兵”為內容的“五比一創”競賽活動。同時,順豐速運甘肅區還將開展“隴豐杯”技能比武大賽,提升快遞員的業務素質、服務水平。

“隨著電商物流與快遞行業的持續發展,快遞行業的一線配送人員數量迅速增加,成為新經濟業態下的新時代產業工人。”蘭州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蘭州工會正圍繞“都會城市、精致蘭州”的目標,開展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等八大群體集中入會行動,通過建家服務、培訓服務、關愛服務、普惠服務等舉措,開展特色鮮明的勞動競賽活動,不斷增強八大群體職工的歸屬感和獲得感。

為了發揮好本次勞動競賽的示范引領作用,蘭州市總還特別邀請品駿、韻達等多家快遞企業的負責人和員工觀摩比賽,參觀順豐速運甘肅區工會建設的員工之家、母嬰室等,並圍繞為“快遞小哥”開展的休閑娛樂、健身關愛等服務進行交流和研討。

蘭州市總工會副主席張雪梅表示,通過深入開展競賽活動,不僅要助推提升快遞員的從業素質及服務水平,更要把工會組織的關愛落到實處。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