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對標榜樣 查找不足 強化修養

湖北工會引領職工學習“時代楷模”張富清

2019年07月19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 童畫)“今天的先進事跡報告,讓我心跳加速、淚眼迷蒙!老英雄朴實、淡然而純粹的語言,深深地撞擊著我心靈的最深處。”7月14日,在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道德講堂上,該公司職工呂莉在聆聽了張富清先進事跡后動情地說。

當天,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開展道德講堂活動,建設者們以張富清先進事跡為主要載體,通過演唱《公民道德歌》、觀看“好人”視頻、朗誦詩歌《奮斗的力量》等形式凝聚新時代奮斗力量。活動現場,湖北好人、向上向善好青年操石杰帶領與會人員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庄重承諾。據悉,這正是眼下湖北各級工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湖北省總工會日前召開2019年第十二次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集中觀看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視頻。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要求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向戰斗英雄、人民功臣、時代楷模、優秀共產黨員張富清同志學習,對標看齊、查找不足,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要用榜樣的力量激勵鼓舞自己,立足本職崗位,腳踏實地、奮斗實干、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社會主義事業中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