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全員培訓助推企業信息化

李英

2019年07月22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李英)7月4日下午5點,中原油田文衛採油廠採油管理三區信息指揮中心顯示屏出現故障,調度員劉輝僅用10分鐘便將問題解決。

“以前,如遇類似情況,通常都要專業人員才能解決。如今,採取普惠化的人才培養模式,許多問題普通員工也能迎刃而解。”該廠主管培訓工作的副廠長張壽根不無自豪地說。

該廠自2015年率先推行信息化建設,經過三年的努力,共建設採油視頻監控點780個,涵蓋油井560多口、計量站80余座、聯合站和污水站各3座。

為適應採油廠信息化改造后工作需要,提升一線採油工掌握信息化技術要領的能力,該廠啟動了採油區員工信息化知識輪訓工作,加速信息化技術在現場的推廣和應用。

仲學維曾是該廠採油管理一區技術信息室一名注水技術員。隨著全廠信息化建設全面完成,他也從一名生產管理人員轉為信息運維小組負責人。“全區設備監控點多,通過全員輪訓,讓每個人都參與到信息建設中來,既讓員工學到新知識,還能提高運維效率。”仲學維說。

目前,該廠已開展員工信息化輪訓10期,培訓員工510名,由員工們自行處理的突發性設備問題達56個,信息化設備處理效率較使用之初提高3.6個百分點,全廠信息化應用處於高速高效運轉狀態。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