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更好服務大局 更加貼近需求

甘肅省總工會邀請德國工匠開班授課

康勁

2019年07月22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從一張普通的施工圖開始,組織工人一起討論施工過程、分析施工步驟……”7月15日,來自德國馬格德堡職業教育中心的建筑內飾專家安德烈斯·派厄,用行動導向教學的方式開始了在蘭州的授課。當天,由甘肅省總工會組織的職工室內建筑裝飾工程德國專家培訓班在甘肅建筑職業技術學院開班,來自省內各職業技術院校的骨干教師、從事室內建筑裝飾的施工人員、農民工共110人參訓。

據了解,這次培訓班是甘肅工會貫徹落實《甘肅省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實施方案》的具體舉措,旨在提高省內職業技術院校教師教學水平,提升建筑裝飾企業從業人員的技能素質,提高建筑裝飾行業農民工的就業創業能力,推進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楊元忠表示,甘肅省建筑業職工隊伍龐大,但技能素質總體偏低。希望通過培訓,引導建筑業職工向德國高技能人才學習,不斷提高技能素質,增強職業競爭力,促進建筑業高質量發展。此外,這次培訓班對於提高農民工就業技能,助力脫貧攻堅也具有帶動意義。

據介紹,本次培訓班圍繞房屋處理規劃、抹灰工藝、石膏板處理、衛生間牆面內鋪等內容開展理論教學和實際操作。同時,首次採取工會培訓機構和職業院校聯合辦班的方式,對於引導各級工會在培訓工作上求新求變、大膽探索,樹立務實辦學、聯合辦學、接地氣辦學的理念,使工會培訓工作更好地服務大局、更加貼近職工需求等有重要的探索引領作用。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