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祖國頌時代情山河壯”全國書畫大賽評選揭曉

2019年07月22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7月9日,“祖國頌·時代情·山河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書畫大賽作品展評選工作在京舉行,共評出獲獎作品23件,其中,書法金獎1件、銀獎3件,銅獎8件﹔繪畫作品金獎1件,銀獎3件,銅獎7件,書畫兩類優秀入展作品共計150件。

“祖國頌·時代情·山河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書畫大賽由中工網、鷹潭市總工會主辦,中工網書畫頻道、創藝星球(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旨在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繁榮興盛文化,堅持文化自信,充分展示新中國70年來經濟和社會建設取得的巨大成果,突出人民群眾健康文明、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贊美人民群眾建功立業新場景,謳歌祖國日新月異的新變化。

本次大賽備受書畫界名流和廣大書畫藝術愛好者的關注,社會反響強烈。自5月開始征集,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來自全國媒企書畫院聯盟成員單位、各級工會組織、社會各界書畫名家、眾多高校美術院系師生、全國各地的書畫愛好者,通過集體報送和個人投稿的書畫精品佳作近千幅迅速匯聚到了大賽組委會。

評委們認為,這次大賽恰逢其時,既是對新中國70周年慶典獻禮的最好呈現,也是對全國職工文化事業和書畫創作的一次成功檢閱。評委們認為,本次大賽有以下特點:一是作品數量多,代表面廣,參賽作品緊扣主題思想性強,特色鮮明重點突出,歌頌祖國、歌頌人民。二是參賽作品門類齊全,風格百花齊放。無論是繪畫作品中的山水、人物、工筆、花鳥、生活、歷史,還是書法作品的篆、隸、行、楷、草、魏,均各具風骨,在傳承中大膽創新。

據悉,本次大賽獲獎作品將於8月2日在江西鷹潭市首展。

(梁瓊)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