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南

內鄉縣總探索“三色”催辦制度

2019年07月23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余嘉熙 通訊員馬彥虎)服務職工,馬上就辦。今年以來,河南南陽內鄉縣總工會大力開展“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出台“三色”催辦通知單制度,嚴格獎懲措施,強化考評結果運用,確保工會各項工作有人管、有重點、有舉措,真正落到實處。

“三色”督辦單分為綠色催辦單、黃色催辦單和紅色催辦單三種。對完成任務時限內但工作進展緩慢的,第一次發布綠色催辦通知單,起到提醒、重申作用﹔未按時限要求完成或結果達不到要求的,發布黃色催辦通知單,相關部門要迅速查找原因、制定措施、抓好落實,並向分管領導寫出情況說明和承諾措施﹔在接到黃色催辦通知單后,規定時限內仍未按要求落實到位的,發布紅色催辦通知單,由主要領導對相關部門責任人進行約談,限期完成任務。

與此同時,建立激勵獎懲機制,以“排比亮評”為抓手,對工會各項重點工作分類排名、晾晒成績、樹優學先,對工作落實好的及時通報表揚,對工作落實滯后、排名靠后的予以通報批評,直至效能問責。

在此基礎上,內鄉縣總工會還建立結果運用機制,將考評結果納入工會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內容,並與干部激勵淘汰機制挂鉤,對勇於負責、勇於擔當、勇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干部優先提拔使用,對消極懈怠、推諉扯皮、缺乏擔當、落實不力的干部及時進行組織調整。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