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以刀刃向內勇氣檢視問題扎實整改

2019年07月25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鄭莉 郝赫)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7月23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五次專題學習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在內蒙古自治區考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圍繞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全面從嚴治黨等專題研討交流。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玉賦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李玉賦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及有關文件精神。蔡振華、江廣平、許山鬆、王俊治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作重點發言,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認識,交流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務必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時刻牢記入黨誓言、庄嚴承諾,堅持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當好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李玉賦在總結講話時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對標對表中央部署,聚焦思想根子問題,樹立更高標准,提出更嚴要求,把“守初心、擔使命”作為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通過深研細學、精益求精,切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在學習教育中堅定信仰信念。要增強刀刃向內勇氣,堅持以“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為標尺,深入基層、深入職工,摸實情、聽意見、找問題,在檢視問題中進行自我革命。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在“改”字上下真功夫、實功夫,認真開展專項整治工作,堅持真改實改深改,堅決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在整改落實中提升主題教育成效,推動工運事業創新發展。

張工、房建孟、魏地春、張茂華、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參加學習。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