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襄陽8581名人大代表扶貧一線當“監督員”

2019年07月29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王德海)脫貧攻堅,如何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湖北襄陽全市8581名五級人大代表,實行“三不一直”工作法:不定線路、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達現場,圍繞“兩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監督政策落實情況,以釘釘子的精神檢視查實。

今年,襄陽市人大圍繞“脫貧攻堅”這一主題,以人大代表視察、專題調研為切入點,以聯系選民、走訪貧困戶為出發點,以代表小組活動為著力點,發揮好“偵察兵”“監督員”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各級人大代表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作為履職盡責的重要依據,按照“三不一直”工作法,深入到所在選區,重點了解各項扶貧政策和措施是否真到村、到戶、到人,廣泛搜集群眾的意見建議。

截至目前,全市543個代表小組全部開展了活動,全市8581名五級人大代表,參與率達到85%,走訪貧困戶20819家。收集意見建議951條,依法按程序進行了轉辦交辦,已經整改落實446條,還有405條建議正在整改落實。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