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海南

“工會培訓為我打開致富大門”

海南省總助貧困女職工變身月嫂

吳雪君

2019年07月29日09:1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雪君)將初生嬰兒放在肩膀處,一手托住嬰兒腰臀部,一手輕拍嬰兒的背部……7月21日6時,月嫂陳美芬正忙著給剛喝完奶的嬰兒拍嗝。雖然前一晚她起了3次床照顧嬰兒,但她並不覺得累,“首月收入就有6000多元,很高興。”

陳美芬今年6月報名參加海南省總工會舉辦的免費月嫂(育嬰員)就業扶貧培訓班,並成為第1名上崗的月嫂。20天的培訓下來,她掌握了科學護理嬰兒、調理產婦身體、烹煮月子餐等技能。此次培訓,共有來自困難家庭的20余名學員參加,全部通過統一結業考試並獲得國家認証的初級育嬰師資格証。

此前,陳美芬是海南橡膠加釵分公司工人,月工資1000多元,丈夫月收入也僅有1000多元,家庭經濟緊張。“感謝工會培訓,為我打開了脫貧致富的大門。”學歷不高,沒有一技之長,陳美芬表示從沒想過靠自己能掙這麼高的工資。目前,她上崗還不到1個月,但已經對第1筆工資有了計劃:“我打算下個月給兒子報個游泳培訓班,再帶家人去三亞玩兩天。”

雇主侯女士對陳美芬的工作贊不絕口:“小陳可勤快了,不僅細心周到地照顧寶寶和我,還把職責之外的家務活包攬了,你看我家多麼整潔干淨。”

對於這批月嫂的職業素質,海島寶寶家政服務公司的月嫂主管韋富蓮亦連連稱贊。到目前為止,雇主對她們的工作普遍很滿意。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