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啟動打擊欺詐騙保百日行動

2019年07月30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於靈歌)日前,2019年福建省打擊欺詐騙保“百日專項行動”正式啟動。據福建省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行動將該省劃分為10個檢查區,抽調125名醫療保障行政執法人員,組成10支檢查組,從7月到10月,採取飛行檢查、現場檢查、部門聯動等方式,檢查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醫保醫師、參保人員、醫保經辦機構等是否存在欺詐騙保行為。

據了解,此次行動重點檢查2018年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和專項行動“回頭看”、國家飛行檢查、各地市醫保部門日常檢查、智能系統檢索等發現的問題,特別是將定點醫療機構不規范醫療服務收費、門診特殊病種欺詐騙保和民營醫院誘導住院、挂床住院、偽造病歷、小病大治、過度用藥、過度檢查等欺詐騙保行為,作為重點檢查內容。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