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重點任務落實的實際行動 

鄭莉 郝赫

2019年07月31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7月30日電 (記者鄭莉 郝赫)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主席團第五次全體會議今天在京召開,會議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了2019年上半年工會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東明指出,當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深入開展。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王滬寧同志對進一步開展好主題教育、推進工會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把主題教育抓緊抓好,把工會工作抓實抓牢。要把強化理論武裝貫穿始終,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貫徹,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要把高標准、嚴要求貫穿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刀刃向內,確保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高質量開展﹔要把學以致用、推動落實貫穿始終,把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工會重點任務落實的實際行動,把守初心擔使命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成效。

王東明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各級工會要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深入開展職工宣傳教育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斷深化“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激勵和動員廣大職工立足崗位作貢獻,把愛國奮斗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建功立業。要充分認識抓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發揮牽頭作用,落實改革重點舉措,抓好產業工人思想政治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進一步改進方式方法,加強制度設計、典型引路、輿論引導、組織領導,努力建設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

王東明要求,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行基本職責,突出抓好維權維穩工作。要把穩就業擺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強工會幫扶解困和服務職工工作,積極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著力維護職工隊伍和諧穩定,堅持維權與維穩相統一,樹立底線思維,強化憂患意識,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要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一主線,夯實基層基礎,加強調查研究,改進工作作風,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向深處拓展、向基層延伸,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作2019年上半年工會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報告。

全總十七屆主席團成員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同志,未擔任主席團成員的省(區、市)總工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部門和直屬單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