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力度 

2019年08月01日08:2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鄭莉 郝赫)7月30日,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各級工會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力度,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工會應有的貢獻。

王東明對各級工會圍繞脫貧攻堅大局,集中精力抓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取得的成績與經驗給予充分肯定。王東明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也進入關鍵時期。各級工會要把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認識做好這項工作,是守初心擔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工會基本職責的必然要求,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必然要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攻堅克難、狠抓落實,將廣大工會干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際成果,把廣大職工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王東明強調,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是黨交給工會組織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工會要堅決落實“一個總體目標”,即確保到2020年,現有建檔困難職工全部實現解困脫困,同步邁入小康社會。要切實抓好重點任務,採取精准幫扶措施,推動落實制度保障,積極整合運用各方資源,健全工會常態化幫扶機制,持續做好重點群體工作,注重激發困難職工內生動力,努力提升職工特別是困難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真抓實干、埋頭苦干,以“三嚴三實”的精神抓好落實,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投入,全面落實解困脫困責任制,加強幫扶資金使用和政策執行的監管,鼓勵工會干部到脫貧攻堅的一線經受考驗、磨煉黨性,增強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扎實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確保全體職工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會上,黑龍江、江蘇、湖南、廣西、雲南、甘肅、寧夏等省區總工會和中華全國鐵路總工會等8家單位發言,從不同角度介紹了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經驗做法。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座談會。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省(區、市)總工會、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