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黨組召開學習黨章黨規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工會黨員干部行為 凝聚守正創新、干事創業力量

2019年08月20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鄭莉)根據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全國總工會黨組8月16日召開學習黨章黨規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玉賦主持會議,中央第十六指導組組長耿惠昌到會指導。

會上,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重點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緊扣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堅持問題導向,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條逐項進行了自我檢視和深刻反思,全面對照查找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並本著對同志負責的態度,相互推心置腹、扯袖提醒,開展積極健康的批評。同時,圍繞講政治、學理論、守紀律、改作風等方面,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這是一次嚴肅認真的政治體檢,通過坦誠交流、檢視分析,對存在的問題做到了提醒警醒、及時糾偏,進一步增強了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堅定了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決心。

耿惠昌代表中央第十六指導組對專題會議進行點評,對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工作給予肯定,對持續推進主題教育、深化理論學習、深入對照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等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李玉賦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要直面問題、勇於擔當,振奮精神、積極作為,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黨員干部的行為,凝聚守正創新、干事創業的力量。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學習黨章黨規,在思想上始終保持清醒,堅持把學習黨章黨規作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作為終身必修課,作為加強政治歷練的實踐要求,使黨章黨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始終做到政治堅定,充分發揚自我革命的精神,自覺接受黨內政治生活的錘煉,把紀律挺在前面,絕不能觸碰這條高壓線,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賦強調,要嚴格維護黨章黨規,加強黨章黨規教育,加強對遵守和執行黨章黨規情況的監督檢查,切實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各級工會組織及其每個黨員干部都要時刻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在行動上始終保持忠誠。要堅決貫徹黨章黨規,在工作上始終擔當作為,在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上下功夫,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在改進作風上下功夫,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走群眾路線,增強做群眾工作的本領,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建功立業。

中央第十六指導組有關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和辦公室工作人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