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全總信息中心主任武建光來黑龍江省調研

2019年08月20日10:17  來源:《黑龍江工人報》

本報訊(劉振平)8月12-14日,全總信息中心主任武建光一行5人到大慶油田,就工會信息化工作開展調研。

大慶市委常委、大慶油田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昆就大慶油田工會信息化建設工作與調研組進行了交流﹔省總工會、牡丹江市總工會、大慶市總工會、大慶油田工會、油田新媒體中心分別就工會信息化、新媒體建設情況作了匯報。

武建光對黑龍江工會信息化建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特別對大慶油田工會新媒體建設豐富多彩、形式多樣,推廣應用產生的良好效果表示贊賞。他表示,大慶油田工會信息化建設走在了全省全國前列,在許多領域進行了有益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無論是技術開發、隊伍建設、項目設計、網絡運營、實際效果等都積累了許多成功的經驗,為下一步全國工會網絡工作、信息化建設,尤其是新媒體平台搭建提供了寶貴的素材,值得借鑒。

武建光強調,網絡和新媒體工作是一項全新的工作,技術發展日新月異、職工訴求千差萬別,如何把網絡建設與工會工作、職工需求更好地融合,提供快捷、高效、精准服務是我們今后的方向,難度大、要求高,可採取近地合作的方式選擇技術支撐。同時,要把基層工會和各類創新工作室自主開發的職工技能培訓等應用平台融入進來,形成上下貫通、協調一致,打造線上線下相融合的工會信息化系統,為工會工作和廣大職工做好服務。

調研期間,大慶油田所屬9家公司(分廠)工會分別就如何利用新媒體和網上工作平台、以及“互聯網+工會”手段為工會工作和職工服務與調研組進行了互動交流。武建光一行還深入大慶油田新媒體中心、鐵人紀念館、楊海波、劉麗勞模創新工作室、大慶鐵人學院調研。

省總工會、大慶油田工會相關負責同志等陪同調研。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