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公証處監督,通過現場搖號的方式進行分配

呼和浩特306名一線環衛工人分到公租房

2019年08月22日09:2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8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環境衛生管理局在四樓會議室舉行公租房公開搖號分房儀式,參加這次搖號分房的全部是環衛工人。通過搖號分房的方式,306名一線環衛工人分到了滿意的公租房。

當天,新城區的環衛工人王小青早早地來到呼和浩特市環境衛生管理局四樓會議室,和所有到場的人一樣,她的心扑通扑通跳著,激動得不得了。她今天是來這裡參加公共租賃住房搖號分配儀式的。“能有一個安穩的地方住,每月房租又低,還是樓房,以前想都不敢想。”王小青說。

王小青告訴記者,她在環衛局工作5年了,之前老兩口是住在女兒家,居住面積小且非常不方便,這次能搖上公租房心裡特別高興。公租房房費低,既減少生活開銷,又有了屬於自己的家,“有家的感覺,生活更有奔頭”。

賽罕區的趙代瓊已經在環衛部門工作了5個年頭,每月收入1900多元,此前一直在賽罕區皮革廠附近平房租住。她告訴記者:“我以前住的地方是一間小南房,面積也隻有20多平方米,狹小的房間放了一張床就擠得滿滿當當。冬天冷夏天熱,每到冬天還要生火爐,非常不方便。為了能夠住上公租房,我3年前就開始申請公租房了,去年沒有搖到,沒想到今年就搖到了。雖然房間隻有一室一廳,我已經很知足了。”

呼和浩特市環衛局基建科副科長李永寧告訴記者:“今年共有900多人申請公租房,由於房源少,我們根據環衛工人從事環衛工作年限來確定,申請人工作年限長的優先考慮。本次分配公共租賃住房306套,採用搖號分配的方式進行,搖號分配由公証處提供搖號軟件及電腦設備,由公証處對搖號過程進行現場監督。申請公租房有明確規定,夫妻雙方名下有房產的、原來申請過公租房的、是共同還款人的、跨盟市申請的或是在戶籍所在地享受過相關補貼的、財政供養人員、家庭平均收入超過3010元的均不在申請范圍內。”

呼和浩特市環衛局從2013年開始為環衛工人爭取公租房,首先為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上和獲得“優秀城市美容師”“優秀環衛工人”等市級獎勵的環衛工人優先進行分配,分配方式為環衛工人自主選房﹔其次為工作年限10年以下的環衛工人進行搖號分配。隨著公租房的配套完善,工作力度也越來越大,近幾年總共為1000多名環衛工人爭取到了公租房。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