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9年“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19年08月26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郝赫)由國家網信辦、全國總工會聯合主辦的2019年“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8月26日啟動。首批媒體採訪團將於8月26日至30日前往北京、河北、內蒙古、黑龍江、上海、山東、湖北、廣東、四川、陝西、寧夏等省(區、市),探訪全國農林水利氣象系統“綠色生態工匠”。

此次採訪的12名大國工匠為長期工作在綠色生態領域的產業工人和科研技術人員,他們分別是:黑土地的守護者、黑龍江農墾七星農場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金立軍,10年打造“無抗綠色”畜牧精品的中國農業發展集團中牧股份工程師吳強三,我國奶牛胚胎移植技術領軍人、北京首農畜牧發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高級畜牧師吳勝權,塞罕壩精神的踐行者、河北省塞罕壩機械林場副場長張向忠,森林守護人、內蒙古大興安嶺林業管理局阿爾山林業局防火辦公室高級工程師張闊海,半生在黃沙中栽綠洲的寧夏中衛市治沙林場副場長唐希明,15載呵護5萬株行道樹的上海普陀區園林建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養護隊技師楊飛飛,引領大熊貓保護事業技術進步的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員侯蓉,長江大保護的杰出代表、長江委中游水文局技師羅興,守護母親河綠色夢的山東德州齊河黃河河務局河道修防工技師李濤,30年投身水利事業、踐行綠色生態理念的湖北省水利水電規劃勘測設計院院長李瑞清,全國質量優秀測報員、陝西西安市涇河國家基本氣象站測報員曹梅。

“綠色生態工匠”全部來自基層一線,為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農林水利氣象產行業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戰場,農林水利氣象系統職工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力軍,集中展示他們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質,有助於發揮廣大勞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形成尊重勞動、崇尚技能、鼓勵創造的社會風尚,引導廣大職工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建功立業。據了解,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將在全系統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積極創建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使“綠色生態工匠”精神深入職工群眾心中,激勵廣大職工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於2016年啟動,此次是針對大國工匠的第十批媒體集中採訪。至今,這一活動已陸續組織重點新聞網站記者深入基層,採訪報道工匠典型近200名,推出原創報道600多篇,“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微博官方話題累計已獲得4085.3萬次閱讀。據悉,今年首批採訪活動結束后,媒體採訪團還將前往陝西省探訪13名大國工匠。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