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山西煤炭職工技能大賽成育才搖籃

引數萬名職工觀摩學習,培養選樹出多位勞模先進

2019年08月27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建林)8月24日,“陽煤杯”第五屆山西省煤炭行業職工技能大賽在陽泉落幕,有32名獲獎選手將被申報山西省勞動競賽委員會表彰獎勵,27人將被申報山西省“三晉技術能手”稱號,決賽各工種前6名者獲得獎金獎勵,數萬名職工現場觀摩學習,有力地弘揚了崇尚勞動、追求卓越的精神。

據了解,山西省煤炭行業職工技能大賽自2011年開始舉辦,由山西省能源局、省人社廳、省總工會主辦,山西省煤礦工會具體組織實施,每兩年舉辦一次,已舉辦4屆,共有29個工種、1650人參賽,是山西煤炭行業的一大品牌工作。

本次大賽共設置綜採維修電工、安全儀器監測工、井下鑽機司機、支護工、液壓支架工、信息化會計、煤層氣排採工、壓縮機操作工、分析化驗工、費托合成工等10個工種的比賽項目,其中煤層氣排採工、壓縮機操作工、分析化驗工、費托合成工4個工種為本屆大賽增設的能源行業工種,已分別於4月、5月在潞安賽區和晉煤賽區進行決賽。

山西省煤礦工會主席王寶文告訴記者,目前,這項職業技能大賽已成為培育職工崗位成才的平台,造就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技能人才的搖籃。

據介紹,自大賽舉辦以來,已在參賽選手中選樹全國勞動模范2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5名,山西省五一勞動獎章45名,“三晉技術能手”72名。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