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西安工會10年幫萬名職工走上“鵲橋”

單身職工聯誼會成為工會常態化服務職工品牌

2019年08月29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毛濃曦)近日,西安城市運動公園淺水灣畔,清風吹拂,楊柳依依,約1600名單身職工赴約西安市總工會舉辦的“工會相邀、情定七夕”單身職工聯誼會,期望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這是西安市總舉辦的第10個“七夕鵲橋會”。當天,同樣的活動還在該市高陵區、藍田縣等地舉辦。

據西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介紹,到目前,該市的單身職工聯誼活動方式日趨豐富、不斷刷新,影響力日益擴大,已成為工會常態化服務職工的品牌,累計為上萬職工搭建交友平台。

今年,西安市總借力微信公眾號發布報名通知,開通網上報名通道,點擊量破萬人次,通過網絡咨詢報名者達500余人次,咨詢人數超過2000人,報名人數接近1600人,創歷史新高。雖然西安各縣區近幾年才陸續開辦“七夕”聯誼活動,但也已積攢不少人氣,現場氣氛熱烈。

西安城市運動公園是今年“七夕”聯誼活動主會場。在互動環節,西安市總請回了10對通過往期活動喜結良緣的夫婦,讓他們重披婚紗,牽手走T台並與參加活動的青年分享結緣佳話。在網絡公司就職的袁先生,正是通過西安市總搭建的“鵲橋”認識了妻子張女士,他說,“我們去年結婚,現在已是准爸爸、准媽媽了,感謝工會幫我們結良緣。”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