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內蒙古聚焦深度貧困職工子女

2019年09月03日07: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玉波)8月27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舉行2019年金秋助學啟動儀式,全面啟動工會金秋助學活動與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行動。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吳團英出席啟動儀式並為困難職工子女代表發放助學金。

2005年以來,內蒙古工會通過金秋助學活動累計籌集資金3.29億元,幫助18.9萬人次困難職工及困難農牧民工家庭子女圓夢校園。2010年以來,內蒙古工會通過陽光就業行動累計幫助4.7萬名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為6.1萬名困難職工家庭子女提供見習機會。

內蒙古區總要求,各級工會要在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基礎上將更多的困難職工子女納入工會幫扶體系之中,特別關注因公犧牲、傷殘和患職業重病公安民警、單親家庭等特殊職工家庭子女的上學與就業問題,進一步聚焦深度貧困職工家庭子女,重點關注“零就業”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實施“一對一”就業援助。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