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黑龍江擴大助學活動受益面

2019年09月03日07:4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世光)近日,黑龍江省總工會下發2019年開展金秋助學活動的通知,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受助人群進一步擴大,困難職工家庭子女隻要符合標准的,從普惠性幼兒園到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都可以成為被資助的對象。

黑龍江省總規定,今年資助的對象包括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批准設立的普惠性幼兒園,實施學歷教育的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中、初中、小學學生,普通本科高等學校、高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的本專科學生,納入全國研究生招生計劃的全日制研究生,符合資助標准的學生將獲得500元∼5000元不等的資助。

黑龍江省總要求,要把經濟資助和學業幫助、人文關懷、能力培養相結合,引導受助學生參加勤工儉學、公益活動、擇優免費參加工會助學夏(冬)令營活動。此外,省總提出,對有就業困難和往屆未就業的畢業生進行分類施策開展陽光就業行動,重點關注“零就業”困難職工家庭畢業生,實施“一對一”就業援助。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