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長春朝陽區總一線調研問計基層

把脈基層工作,現場指導解決業務問題

2019年09月03日07:5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吳雨航 記者彭冰)“戶外勞動者服務站能否滿足職工的需要”“互助保障工作推進過程中有什麼阻礙”……近日,長春市朝陽區總工會的干部們本著“開門辦會、問計基層”的理念,走進該區11個街鎮和經濟開發區,對工會工作情況進行調研和督查。

調研中,區總干部們現場查看基層工會辦公場地、詳細查閱工會網上聯動數據、逐一考察職工服務站的制度建設與服務詳情、召開座談會征求職工的意見與建議,實打實把脈基層工作,面對面傾聽一線心聲。

紅旗街道總工會探索工作新模式,依托街道社區工會組織、社區居委會工會小組、社區勞動者服務站、駐街單位工會、社會組織工會、社會團體工會等,搭建議事決策、服務執行、評議監督、矛盾調處、信息網絡等5個平台,做好社區工會服務,凝聚“小三級”工會工作合力。

通過調研,朝陽區總也發現一些值得關注的現象,比如,工作開展不平衡的問題,工會干部兼職工作多,對專業性強的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等工作指導不到位﹔聯系基層、指導基層、服務基層的機制仍需完善等。調研期間,區總現場為基層工會解答、指導、解決10余個業務問題等。

朝陽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司學文表示,新時期工會工作要走出機關辦公室,把著力點放在基層,開門辦會,問計於基層。下一步,區總將著力解決調研中發現的問題,不斷強基層、補短板、增活力。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