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發揮地域相連、文化相近優勢,建立合作聯動機制

環太湖城市工會工作聯盟在無錫成立

2019年09月03日07: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席工)9月1日,環太湖城市工會工作聯盟第一次會議在江蘇無錫召開。江蘇省無錫、常州、蘇州三市總工會和浙江省湖州、嘉興市總工會簽訂了《環太湖城市工會聯盟協議》。浙江省總工會和江蘇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並對環太湖5城市總工會發揮地域相連、文化相近優勢,建立合作聯動機制,助推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做法給予高度肯定。

與會人員交流研討了環太湖城市工會工作合作內容,討論並通過了合作聯動的總體目標、聯動機制等相關事項,明確積極融入服務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建立合作聯動機制,打造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合作“工會樣板”,共同唱好新時代工運事業“太湖美”。

會議決定,今后環太湖5城市總工會將通過定期會晤、聯絡溝通、資源共享等形式,建立隊伍共育機制,聯合開展職工思想引領。建立職工思想教育大聯盟,聚合一批專家學者、工會干部以及勞模先進代表,打造引領職工思想教育的 “智庫”,構建全方位的宣講資源體系﹔建立文化共興機制,聯辦促進職工文化建設,每年聯合舉辦環太湖職工書畫聯展、青年職工歌手大賽、體育賽事等職工文化聯誼活動,創建環太湖系列職工文化活動品牌﹔建立平台共建機制,聯動開展勞動技能競賽,圍繞國家和省戰略和重點項目,每年研討確定競賽主題,共同開展適應環太湖區域特點、順應高質量發展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建立資源共享機制,聯通工會服務職工陣地,推動環太湖城市之間職工服務平台、療休養基地等資源的整合共享,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建立品牌共創機制,聯手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同時,將建立環太湖城市工會合作機制,分享交流企業民主管理、職工互助保障等工作經驗,促進環太湖地區工會工作提檔升級,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在推動長三角區域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