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資助困難學子超1.5萬人

2019年09月03日07:5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金秋助學活動讓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我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8月26日,在湖北省工會2019金秋助學工作座談會上,受助大學生小梓感激地說道。

據了解,湖北工會連續20年開展助學活動,累計資助困難職工和農民工子女29萬多人次。今年的助學活動對國家級和省級困難職工子女助學實現全覆蓋,對臨時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實行廣泛助學,全省工會籌集5000萬元,資助困難學子1.5萬人以上。今年的助學活動還突出“愛黨愛國·勵志感恩”主題。座談會前,受助學生觀看了張富清先進事跡報告會和“勞動筑夢”全省職工先進事跡報告會專題片。

湖北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爾肯江·吐拉洪提出,全省工會要把金秋助學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生動實踐,作為參與教育扶貧、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根本舉措,納入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和主題教育“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事項目之中。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