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13.5萬名工會干部和職工參加學習競賽

2019年09月04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8月30日,由張樹強、楊博博、魏雙鑫等3名工會干部組成的酒泉市總工會代表隊,經過層層“闖關”,最終獲得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甘肅工會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知識競賽一等獎。

據悉,本次“學習競賽”是甘肅工會系統近年來舉辦的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熱度持續不衰的一次大賽。半年多來,甘肅各級工會廣泛組織工會干部和職工採取印制學習資料、舉辦集中培訓班和知識競賽等形式,普遍開展學習競賽活動。

據不完全統計,甘肅省各市州、產業(系統)、直屬基層和企事業單位工會廣泛動員,層層開展、逐級選拔、逐層推薦,共舉辦市州、縣市區、企事業競賽320多場(次),直接參加學習的工會干部和職工達到13.5萬人。其中,定西市各縣區選出10個代表隊300多人參加市級比賽﹔酒泉市參加競賽的干部職工達到2100人,現場參加職工1.7萬人﹔省水利系統有120支代表隊參加初賽,23支代表隊參加選拔,3萬多名職工參加活動。根據安排,最終有40多支代表隊進入省級復賽。甘肅煤炭工會代表隊和蘭州農商銀行工會代表隊獲得二等獎﹔張掖市總代表隊、白龍江林業管理局工會代表隊、大唐甘肅發電公司工會代表隊獲得三等獎。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