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選樹10名“八閩工匠年度人物”

2019年09月04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於靈歌)9月2日,歷經半年多的評選,由福建省總工會聯合省廣播影視集團發起的2019年“八閩工匠年度人物”選樹宣傳活動評選結果揭曉,來自不同領域的10位候選人獲選。據悉,這是福建省總首次開展的省級工匠選樹宣傳活動。

這項活動於3月啟動,旨在進一步發揮勞模、工匠的示范引領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組委會辦公室經過認真審核材料、廣泛征求意見、反復對比遴選,從推薦人選中初選出30位“八閩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由相關領域知名專家組成的專家評委會,經過嚴格評審、充分討論、綜合評分,結合網絡投票,最終產生10位2019年“八閩工匠年度人物”。他們來自電力、機械維修、工藝美術、石油化工、精密儀器等多個領域,是所在領域的頂尖技術技能人才。

這10名“八閩工匠年度人物”是:福建福清核電公司電工、高級技師馬紅星,國網福州供電公司運檢部輸電帶電作業一班班長、高級技師馮振波,廈門集裝箱碼頭集團公司電動裝卸機械維修工、高級技師馮鴻昌,馬尾造船公司電焊班長孫國偉,安溪勞模創新工作基地領銜人、工藝美術大師陳清河,福建聯合石油化工公司儀表團隊協調員、高級技師張肇宏,福建上潤精密儀器公司裝配鉗工、高級技師林玉登,鄭春輝木雕工作室藝術總監、工藝美術大師鄭春輝,漳州招商局碼頭公司主修工、高級技師黃景圖,廈門太古飛機工程公司無損檢測首席工程師雷躍。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