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專家現場教父母如何與留守兒童溝通——

武漢成立“小候鳥工作站”

2019年09月05日09: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游婷 歐雅玲)在外打工的父母如何與留守子女有效溝通,及時化解成長的煩惱?8月27日,“萬婭恬小候鳥工作站”在武漢成立,中國著名心理學家、教育家沈鴻麗為“小候鳥”和父母們現場講授溝通技巧。

當天上午,武漢市總工會為“萬婭恬小候鳥工作站”揭牌,來自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各建筑工地的農民工與47名孩子共同體驗了親子溝通課、素質拓展等活動。

當天下午,“小候鳥”們還參觀了軍運會海軍五項比賽場館。“軍人叔叔就是在這裡比賽嗎?”“我見過的障礙賽,都是那種跨過去就行的障礙物,這裡的障礙居然有這麼高的牆。”“看,旁邊是射擊靶場!”孩子們聚在一起激動地討論著。

經過為期兩天的活動,城市建設者彭恆深有感觸:“平時孩子上學還不覺得,一到寒暑假少了陪伴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有了這樣固定的工作站,我們心裡有了依靠。”

據悉,為了將留守兒童關愛行動常態化,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在漢設立“小候鳥工作站”,通過在寒暑假派專業志願服務人員為探親留守兒童提供安全教育和各類夏令營、冬令營活動,使他們能夠和父母一起度過一個安全快樂的寒暑假。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