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雲南3年將培訓150萬人次

2019年09月05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黃榆)日前,雲南省發布《雲南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簡稱《方案》)明確,2019年至2021年,全省開展各類補貼性職業技能提升培訓150萬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度培訓50萬人次以上。力爭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勞動者總量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達25%以上﹔高技能人才總量佔技能勞動者的比例達30%以上。

據介紹,《方案》把職業技能培訓作為保持就業穩定、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的關鍵舉措,面向職工、就業重點群體、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等城鄉各類勞動者,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讓沒有技能的勞動者具備一技之長,讓技能不足的勞動者實現職業技能提升。並且重點從目標任務、明確培訓對象范圍、激發培訓主體積極性、完善培訓補貼政策、創新培訓內容和形式、加強組織領導等6部分,提出22條具有較強針對性、操作性、創新性和突破性的舉措。

據悉,《方案》突出了對企業主體、職業院校以及民辦培訓機構舉行職業技能培訓方面的補助和扶持。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