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崇尚實干、狠抓落實 不斷推動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

2019年09月06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9月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率隊赴江蘇,圍繞各級工會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深入了解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部署、落實各項重點工作情況進行調研。

王東明先后前往江蘇省總工會職工法律援助中心、職工之家網等調研,並親切看望勞模、一線職工和工會干部。在召開座談會聽取江蘇省總工會有關工作匯報后,王東明對江蘇各級工會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面對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在強化理論武裝、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工會改革、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不斷強化自身建設上下功夫,崇尚實干、狠抓落實,不斷推動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王東明強調,要圍繞中心抓落實,把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把工會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去謀劃,廣泛深入持久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團結動員全省職工為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突出重點抓落實,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愛國奮斗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做好維權服務和維穩工作,不斷健全服務職工體系,提升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改革創新抓落實,從實際出發大膽闖、大膽試,做到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一體部署、協同推進、同步督查,切實落到實處、干出成效。要強化基礎抓落實,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力量和資源向基層傾斜投放,做到哪裡有職工群眾、哪裡就有工會組織,哪裡需要做群眾工作、工會工作就跟進到哪裡。要轉變作風抓落實,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提高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質量,提高工作本領特別是做群眾工作的本領,切實改進作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把中央提出的各項整改措施要求落到實處,真刀真槍解決問題,確保取得讓職工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參加調研。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等陪同調研。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