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榮成市總

金秋助學圓學子上學夢

楊明清

2019年09月17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近日,山東省榮成市總工會全面開展金秋助學活動,幫助困難職工子女圓上學夢。

“感謝工會的關心,這筆救助金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讓我們真的感到很溫暖。”今年,在對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學業階段救助的同時,榮成市總還組織職工心理服務志願者通過入戶走訪、面對面談心等形式,減輕困難職工家庭由於經濟壓力產生的心理壓力。

在困難職工孫女士家中,職工心理服務志願者詳細詢問了她的身體狀況和孩子的學習情況、思想狀況,鼓勵一家人保持良好心態,努力克服目前的困難。

在經過兩個多月的調研摸排基礎上,今年,榮成市總工會共確定45戶符合金秋助學條件的困難職工家庭,並發放專項助學資金16萬余元,對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子女進行了全覆蓋慰問。

此外,榮成市總還積極創新助學思路,通過對接技師院校、技能培訓機構等單位,為困難職工家庭提供就業技能培訓,以就業帶脫困。同時,廣泛發動社會力量為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就業創業牽線搭橋、創造機會。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