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中國鐵建電氣化局實行實名登記、“刷臉上班”、工資發放見証制度

多管齊下防欠薪

2019年09月18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鄭傳海 王攀 曹筱璐)“這套辦法好!我們再也不用擔心被拖欠工資了。”近日,針對中國鐵建電氣化局三公司浩吉(西峽)項目實行實名登記、“刷臉上班”和工資發放見証制度,保障勞務工的經濟權益,贏得項目部勞務工的點贊。

為杜絕勞務隊伍拖欠工人工資等現象,這個項目實行實名登記、“刷臉上班”和工資發放見証制度三結合的辦法,讓勞務工人吃下“定心丸”。其中,實名登記與“刷臉上班”相結合,就是在工人實名登記的基礎上,實行工人每天“刷臉”上班,杜絕勞務隊虛報上班人數等現象﹔發放工資見証制度,即每月發放工資時,由項目部財務、計劃合同部和辦公室派人到勞務工人駐地集中發放。勞務工人憑本人身份証領取銀行卡,並在發放工資表上簽名蓋章或按指紋。計劃合同部將拍錄的工資發放資料和勞務隊伍負責人現場進行確認,構成現場見証工資發放的真實場景,作為專項審計資料保存下來。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