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金秋助學擴大資助面

碩士生和博士生納入救助范圍,資助標准為1.1萬元

2019年09月18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郭強)記者日前從北京市總工會獲悉,2019年度北京市金秋助學工作全面啟動。今年北京市總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救助范圍和資助標准有所擴展和提升,碩士生和博士生被納入救助范圍,資助標准為1.1萬元。

從助學對象來看,北京市總把救助范圍擴展至研究生階段(含碩士、博士研究生),覆蓋學齡前兒童至博士研究生,但各階段救助對象有所不同。其中,學前教育或義務教育階段救助對象為單親困難職工子女﹔高中階段、全日制大學專科或本科階段救助對象為所有困難職工子女﹔研究生階段救助對象是單親困難女職工子女。

與去年相比,2019年金秋助學在本科以上階段資助標准再次提升。在全日制大學專科(含高職)或本科階段就讀的困難職工子女,每生補助1.1萬元,在研究生階段就讀的單親困難女職工子女每生補助1.1萬元。其他階段的救助標准與去年相同。

據悉,所有單親困難女職工子女的救助資金渠道來源為北京市溫暖基金會的“淦清助學基金”和“京漢單親母親愛心基金”。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