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佳節,他們在工地見到家人

於靈歌 王英威

2019年09月19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廈門,見到兒子工作很好,我們就放心了。”中秋前夕,柴建英和丈夫從老家山西大同趕來,在廈門中鐵二十二局集團三公司的施工現場,與23歲的兒子熊晨宇團聚。

今年中秋,公司工會組織30余名職工家屬組成特殊探親團,開展“家屬反探親”活動,從全國各地來到廈門,為節日仍奮斗在施工一線、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勞動者們提供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在為期3天的職工家屬探親活動中,公司工會精心准備了參觀企業文化牆、翔安“五美”家風教育館學習、實地感受工程建設、椰風寨沙灘快閃、趣味團建、親情互動晚會等豐富多彩的項目。

從重慶潼榮項目趕來的職工惠彬彬與妻子、兩個兒子在廈門相見,一家人一路上歡笑不斷。惠彬彬即將踏入高中學習的兒子對他說:“我更理解了你的工作,你以一己之力撐起這個家。請爸爸放心工作,有我在,不用擔心媽媽和弟弟。”

“請幫我們拍張全家福。”當家人們來到管廊項目參觀時,職工王旭站在父母身旁激動不已。作為親自參與管廊工程建設的他想用這張照片,作為一份珍貴禮物送給父母。因為工期緊張,王旭隻陪了父母兩個小時就匆匆回到工作崗位。“知道你忙,我們身體都很好,你不用擔心,好好工作。”王旭的父母說。

作為此次活動年齡最大的家屬,職工張新凱年過花甲的父母從哈爾濱趕來,不僅看到了兒子,也見到了同在這裡工作的女兒,還有想念已久的外孫。“感謝公司組織這麼好的活動,讓我們老倆口享受到了天倫之樂。”

三公司工會主席林榕龍表示:家庭是社會最小的細胞,隻有職工的“小家”安心,企業的“大家”才能放心。公司工會將持續組織好每年的職工家屬探親活動,讓更多的職工享受團聚的幸福。

由於建筑行業的職業性質,今年中秋節,大多數職工都不能回家過節。公司工會以大禮包的形式向員工家屬表達節日問候,為1300名職工定制專屬禮品,以郵寄方式將禮品和感謝信寄至職工老家,讓遠在20多個省份的職工家屬共享中秋節日。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