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支持雄安新區技能人才培訓“智能樓宇管理員培訓班”開班

2019年09月19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甘皙)9月16日,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首個技能人才培訓項目——雄安新區勞動力再就業“智能樓宇管理員”培訓班開班,首批30余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主要面向雄安新區當地再就業群體。培訓內容包括電氣基礎知識、通信網絡與信息網絡、樓宇消防系樓宇安防技術、樓宇自控控制系統等。

此次培訓項目開啟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兩翼”在智能城市建設進程中合作培養技能人才的新局面。

據了解,為共同促進培訓載體建設,提升從業人員崗位就業能力,此次培訓過程採用線上和線下結合的“互聯網+”培訓模式,為學員提供豐富的職業學習內容﹔還將組織培訓合格學員赴京參加中級工職業資格考試,為學員提供長期化的培訓結果應用﹔京雄兩地人力社保主管部門全力支持項目,為學員提供免費的技能培訓“大禮包”,讓從事建筑智能化系統管理及設備管理、運行與維護等人員滿足崗位能力需求,切實提高培訓合作效能。

下一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將與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對接勞動力再就業培訓“3+1”合作方案,集合北京市優質培訓和專家資源,在年底前對無人機駕駛、智能樓宇管理、人工智能工程技術領域三個專業開班培訓,為雄安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