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深圳市總舉辦環衛工專場義診

劉友婷

2019年09月19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友婷)日前,深圳市總工會、市工人文化宮攜手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為近300名環衛工開展以“情系職工、關愛健康”為主題的現場義診活動。義診現場,來自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的31名醫護人員,針對環衛工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戶外作業多等工作特性,提供了心血管、消化、康復醫學等10個專科的診療服務,並就職業病和慢病預防管理予以現場指導。醫護人員介紹,通過義診,發現許多環衛工患有高血壓、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等慢病。

據了解,本次義診是深圳市職工義診活動的第2場。該活動是工人文化宮開展的服務職工創新項目,通過聯合深圳市知名醫院,免費為職工提供診療服務,同時提高職工的自我保健意識和職業病防控意識,切實維護職工健康。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