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雲南:建筑工地有了深夜食堂

2019年09月19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9月12日,中國第二建筑工程局雲南分公司昆明白麓城工地上出現了現實版深夜食堂。晚上10點,項目食堂正煎炒烹炸。中秋節前后,工人們連夜在工地上做著修補工作,忙完已是深夜。為了讓堅守崗位的工人們下工后能吃上一頓熱飯熱菜,公司項目部為工人開設了深夜食堂。

飯菜品種豐富,食堂陳師傅對工友說:“飯菜免費食用,不夠再加。”記者了解到,像這樣的深夜食堂不隻在國慶、中秋等節日開放,工期繁忙時,深夜食堂也會24小時為工地上的異鄉人提供家的味道。

“鮮肉包、重慶小面、辣子雞配上一碗香香的白粥是工人師傅們的最愛。”在項目部呆了4年的陳師傅自信地告訴記者,他早已對工人們的口味喜好摸得一清二楚。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陳師傅感到欣慰。

夜裡23點剛過,勞作一天的混凝土工孫樹林完成最后一車澆灌工作,走向食堂。作為四川人的他,中秋節最想念的就是老家的麻辣雞雜,臨出工前告訴了陳師傅自己心心念念的味道。如他所願,陳師傅特意為他炒了一大盤。

同樣,在雲南曲靖師宗縣中鐵八局麒師高速公路項目部,“三班倒工的項目部員工”也吃上了食堂提供的宵夜。項目部在食堂滿意度調查中,看到員工提出“晚上加班隻能吃泡面”的意見時,立刻就開設“職工深夜食堂”的方案進行研究,並在第二天晚上向職工提供了宵夜。“雖然品種稍微單一,但夜裡加完班能吃到熱乎乎的夜宵,暖胃又暖心。”項目部員工世杰說。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