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機關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歌詠誦讀大會

2019年09月26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記者鄭莉 郝赫)禮贊偉大祖國,喝彩奮進時代。全總機關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歌詠誦讀大會今天在京舉行。工會干部職工歡聚一堂,唱出心中的喜悅與自豪,歌頌70年的壯麗與輝煌。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拉開帷幕。整台節目分為光輝歷程、祝福祖國、時代頌歌三個篇章,以合唱、誦讀為主要展演形式,穿插獨唱、聯唱、舞蹈等藝術形式,歌頌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表演者全部為工會干部,台上演員與台下觀眾互動呼應,歌聲嘹亮、掌聲雷動,現場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紅軍不怕遠征難》《沁園春·雪》《不忘初心》《我的祖國》《忠誠·竭誠——70年中國工會巡禮》《咱們工人有力量》《詩意中國》《勞動暢想曲》……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一段段蕩氣回腸的經典誦讀,生動展現革命、建設、改革各個不同歷史時期跌宕起伏、激情澎湃、輝煌燦爛的歷程,向老一輩革命先烈致敬,為新中國偉大成就點贊,展現70年來工人階級的歷史性貢獻,講述中國工會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譜寫的壯麗篇章。

偉大事業催人奮進,光輝歷程鼓舞人心。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回眸砥礪奮進的過往,將進一步激發工會干部們繼承優良傳統、接續奮斗的豪邁激情。在大合唱《歌唱祖國》中,現場氛圍被推向高潮。廣大工會干部用歌聲唱出心中誓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己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奮發有為,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群眾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機關各部門全體干部職工,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全總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約600人參加大會。

據了解,各級工會廣泛開展了“中國夢·勞動美——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主題宣傳教育等多種活動,在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中掀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熱潮。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