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各地工會舉行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浙江省總發布百名“浙江工匠” ◆陝西省總“三個百萬”活動收官 ◆廣西區總舉辦百姓宣講活動 ◆雲南省總系列主題活動迎國慶

2019年09月30日09:4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倜然)9月25日,浙江省總工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職工文藝匯演暨“浙江工匠”發布儀式在吉利控股集團舉行,來自浙江各地的浙江工匠、工會干部、一線職工代表共計700余人觀看演出,網絡視頻平台進行同步直播。

文藝匯演由快閃《我和我的祖國》拉開帷幕。整場演出以“奮進新時代、致敬勞動者”為主題,分為“初心不忘”“匠心筑夢”“凝心聚力新時代”3個篇章,用歌曲、舞蹈、情景劇等形式進行了演繹。

當日,在自豪、振奮的演出氛圍中,2019年“浙江工匠”名單正式發布,100名新一屆“浙江工匠”踏著禮贊的歌聲,登台領獎。站在舞台上,“浙江工匠”們向黨和人民許下錚錚誓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壯麗七十年,勞動最光榮!”

今年,浙江省總對申報“浙江工匠”的候選對象明確提出3個方面的導向要求,即堅持向制造業技能人才傾斜、堅持向杰出技能人才傾斜、優先推薦創新型人才。因此,本屆評選活動重點聚焦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歷史經典產業,以掌握高超技能、體現領軍作用等為標准,選樹出100名2019年“浙江工匠”。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9月27日,“中國夢·勞動美”陝西省百萬職工大合唱在西安舉行決賽,經過層層選拔脫穎而出的11支合唱隊在華山俱樂部進行終極對決。至此,陝西省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三個百萬”活動圓滿收官。

今年6月,陝西省總組織開展了以“中國夢·勞動美”“抖出愛國心勞動美”“與祖國同行”為主題的百萬職工大合唱、百萬職工愛國歌曲網絡達人賽、百萬職工健步走等“三個百萬”活動。在各級工會的精心組織下,這些活動的規模之大、參與范圍之廣為歷年之最。據統計,陝西各級工會共組織大合唱2200多場(次),累計超過120萬名職工參加﹔健步走活動組建3.2萬個團隊,共381萬人參加﹔愛國歌曲網絡達人賽共上傳10.2萬個短視頻。

大合唱決賽之后,陝西省總還舉行“三個百萬”活動頒獎儀式。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與知名勞模趙明翠、高喜喜等一起為活動中涌現出的先進單位、集體、個人頒獎。

當晚,陝西省總還舉辦“最美勞動者——新中國成立以來陝西最具影響的勞動模范”頒獎典禮暨黨史新中國史分享大型晚會。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蒙翠雲 王婭茜)9月23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百姓宣講活動首場勞模工匠宣講會在廣西建工集團建筑機械制造公司舉行。據悉,自治區總工會將組織宣講團在自治區、南寧市相關企業(技校、工地)進行5場集中宣講,宣講人還將分別在所屬的行業、企業進行宣講,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據了解,“我和我的祖國”百姓宣講活動——勞模工匠宣講會是廣西區總舉辦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組織勞模工匠進企業(技校、工地),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結合自己的經歷和切身感受,分享履職敬業、匠心筑夢、奮斗圓夢的故事。

宣講會上,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自治區勞動模范、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南寧高速公路運營公司南寧東收費站黨支部書記農鳳娟,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技術能手、廣西工匠、廣西汽車集團公司首席技能專家、高級技師丘柳濱等先進典型,生動詮釋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引起現場觀眾強烈共鳴。

本報訊 (記者黃榆)記者日前從雲南省總工會獲悉,國慶期間,雲南省總將圍繞“中國夢·勞動美”主題,舉辦大型職工文藝匯演、雲南省職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和國慶送溫暖等活動。

據雲南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孔貴華介紹,“中國夢·勞動美——雲南省職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藝匯演9月26日在雲南大劇院舉行,匯演通過職工自編自演的歌舞、雜技、小品、音詩畫、情景劇等多種形式,展現雲南省各行各業廣大職工積極投身雲南改革發展大潮,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的堅定信心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夢·勞動美”雲南省職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在9月25日至10月30日期間開展,共計展出職工創作的美術、書法、攝影3類作品300余幅(組),以優秀作品謳歌祖國、謳歌時代、謳歌人民、謳歌勞動美。國慶期間,雲南省總本級共籌集4500余萬元各類資金,計劃對2.46萬名困難職工開展慰問,全省各級工會也將多渠道籌集資金開展慰問。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