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領導看望受邀參加國慶活動勞模代表

2019年10月08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鄭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10月1日隆重舉行。由全國總工會推薦的部分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大國工匠代表參加慶祝大會、閱兵式、群眾游行和聯歡等活動。9月30日,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看望了前來北京觀禮的勞模,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和全總黨組、書記處,向勞模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

李玉賦說,70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輝煌成就,工人階級特別是廣大勞動模范,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積極投身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創造了功勛卓著、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也造就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這一寶貴財富。勞模受邀參加系列慶祝活動,感受祖國的偉大榮光,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勞動模范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李玉賦希望勞模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承傳統、砥礪前行,與黨和國家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受邀觀禮的勞模代表非常激動,紛紛向祖國母親送上美好祝福。大家一致表示,要時刻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美好生活,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努力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

據了解,全總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通過走訪、座談、邀請參加慶祝活動等多種形式,對勞模進行慰問。重點看望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老勞模及其遺屬,長期在基層一線和艱苦崗位工作、具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勞模,以及新時代工匠勞模代表,把黨和國家的溫暖送到勞模心坎上。

張工、閻京華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一同看望勞模代表。

1950年至2015年,黨中央、國務院累計表彰先進集體10667個、先進個人31515人次﹔截至2019年7月,全總共表彰全國五一勞動獎狀集體9661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32444名、全國工人先鋒號13148個。他們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是億萬職工群眾的優秀代表,展現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時刻激勵著廣大勞動者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努力奔跑。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