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致全國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2019年10月28日08:16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環衛工人同志們:

金秋十月,值此普天同慶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之際,我們又一次迎來了10月26日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六十年前的今天——1959年10月26日,時任國家主席劉少奇同志親切接見並勉勵了全國勞動模范、掏糞工人時傳祥。自此以來,這一天成為讓我們銘記在心、倍感溫暖的日子。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環衛工人的親切關懷和對環衛事業的高度重視,激勵著廣大環衛工人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昂揚前進!在此,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謹向一直以來辛勤工作的廣大環衛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慰問,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環衛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和環衛工人親屬表示誠摯的感謝!

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廣大環衛工人迎接著每天第一縷晨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無論三伏酷暑還是數九嚴寒,無論風雨交加還是漫天飛雪,始終奮戰在環衛工作第一線!改革開放以來,環衛行業服務范圍不斷擴大,標准不斷完善,技術不斷創新,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環衛工人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用辛勤的汗水、勤勞的雙手營造了清新、潔淨、美麗的城市環境,並成為推進垃圾分類、廁所革命、生態文明建設的關鍵力量,不斷推動環衛行業高質量發展,為人居環境改善作出了突出貢獻,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勞動者忠誠、執著、朴實的鮮明品格!偉大的精神歷時光而不朽,“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環衛精神歷久彌新!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新時代必將是大有作為的時代。各級環境衛生主管部門、工會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以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抓手,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著力推進環衛行業的健康發展,切實保障環衛工人權益。希望社會各界更加支持環衛工作,進一步營造關愛環衛工人、尊重環衛工人、珍惜環衛成果的社會氛圍。希望廣大環衛工人不忘初心、持之以恆、開拓進取,繼續以主人翁的責任感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努力奔跑,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努力開創新時代我國環衛事業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祝全國廣大環衛工人節日快樂、闔家安康!

中華全國總工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9年10月26日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