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第32次聯席會議

2019年11月08日10:0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於靈歌)11月6日,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32次聯席會議在省政府舉行。福建省長唐登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副省長林寶金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總工會、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唐登杰指出,一年來,全省各級工會圍繞中心、主動作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力服務了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我們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落實到廣大職工群眾中去。一要抓好政治引領,進一步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二要抓好建功立業,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高質量開展職工技能培訓,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奉獻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三要抓好維權服務,積極回應職工群眾關切,深化就業援助、解困脫困、權益保障,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提升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黃琪玉代表省總工會講話時指出,福建省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制度已經堅持31年不間斷,成為了解民情、匯聚民意的重要渠道。他說:“工會要與省直有關部門密切配合,齊心協力,積極關注和回應職工群眾的新期盼,及時研究解決職工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職工群眾的心坎上。”

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丁文清代表省總工會通報了一年來工會工作主要情況和當前職工群眾關注的有關問題。會議圍繞加大力度推進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相關政策落地見效、提高省級以上退休勞動模范榮譽津貼等進行了深入研究。對於省總工會提出的問題,有關廳局主要負責人在會上作了回應,並明確會后抓好落實。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