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雙11”期間,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8件快遞

全總慰問一線快遞員工

2019年11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易舒冉)記者從中華全國總工會日前召開的“工會關愛快遞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雙11”期間,一線快遞員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8件快遞,今年全國總工會計劃撥款70萬元用於慰問一線快遞員工,為他們購買食品、飲用水和勞保用品。

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副主席黃敬平介紹,目前我國快遞從業人員以農民工為主體,在一線快遞員中佔比80%以上。通過各級共同努力,2018年快遞職工入會率實現了20%以上的增長,2019年的增長率可望達到15%以上。

黃敬平表示,下一步將做好調查研究,用心了解快遞職工所思所需所盼,在快遞基層網點建設服務站,把溫暖送到快遞員身邊﹔努力推進與相關部門溝通協商機制,定期就加強快遞職工合法權益維護工作進行溝通協商,形成合力關愛快遞員的工作格局。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1日 10 版)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