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福田建成13家工會大食堂

劉友婷

2019年11月11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友婷)深圳市福田區福田街道投行大廈工會大食堂日前揭牌,這意味著中心區的員工有了自己的工會大食堂。據悉,目前,福田區已建成13家工會大食堂。

福田區是深圳的中心區,很多職工面臨就餐難的問題。工會大食堂位於投行大廈負一層,共1600平方米。可以為整棟樓及周邊約3000多名員工提供早、中、晚用餐服務,極大方便了中心區員工就餐問題。

據了解,接下來,工會大食堂將作為工會新的陣地,在提供餐飲服務的基礎上,設立教育、衛生、勞動、法律、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務,聯合開展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廣大員工真正體會到工會的貼心關懷。

2014年以來,福田區總爭取各方支持,本著政府主導,工會指導,街道和企業積極提供場地,依靠社會力量,多方聯合建設工會大食堂,解決福田轄區職工就餐難問題,為區內職工提供衛生、便捷、實惠的供餐服務。經過多年努力,福田區目前已經建成了13個工會大食堂,總佔地面積為1.5萬多平方米,調動社會資金2000多萬元,解決了10萬名員工的就餐問題。工會大食堂項目榮獲了2016年深圳市工會工作創新提名獎,2017年被評為深圳市工會工作創新案例,連續兩年被納入福田區20項民生實事項目。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