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洛陽工會:每年辦好一批實事好事 叫響職工服務品牌

2019年11月13日08: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余嘉熙 通訊員梁佔強 孫雪芹)加大困難職工日常幫扶救助力度,生活救助每戶每年為1000元至6000元,大病救助每人每年為3000元至1萬元﹔科技圖書服務站惠及全市勞模大工匠……在老工業基地河南洛陽,近兩年來,一批推進落實的實事好事,讓主動服務職工成為工會工作新常態。

洛陽市總工會自2018年以來,每年向社會集中公布一批力爭為職工群眾辦好的實事好事,這些實事好事幾乎涵蓋了幫扶救助、技能提升、維權服務、生活服務、文體服務等各個方面。

其中,圍繞解決困難職工家庭“生活難、就業難、就醫難、就學難、居住難”等現實問題,洛陽市總先后聯合市直七部門,率先在河南省出台《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實施方案》,並推動市政府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做好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實施意見》,累計解困脫困困難職工家庭2萬多戶。

得益於工會實施環衛工關愛行動,2018年以來,洛陽市總不僅籌資310余萬元為全市環衛工人量身定做防寒服,還針對環衛工人隊伍老齡化問題,籌集85萬元為城區一線環衛工人進行了全面體檢”。

此外,洛陽的工會服務還形成了一批企業滿意、職工歡迎的創新品牌。在剛剛召開的洛陽市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上,由洛陽市總牽頭成立的勞模·大工匠創新工作室(站)科技圖書服務站得到了與會勞模大工匠和一線技術工人代表的好評。中信重工機械股份公司重型裝備廠數控一車間鏜銑床大班長兼車間黨支部書記劉新安說,他們在採購專業書籍時,不僅有市總專項經費支持,還能在全市同行范圍內實現專業書籍共享。

“為職工群眾服務是工會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洛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宛康在洛陽市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上說,全市各級工會要深入基層一線,傾聽群眾心聲,完善維權服務工作機制,加大對困難職工群體的幫扶力度,真心實意辦好事、解難事,讓工會在職工需要時能夠看得見、找得到、信得過、靠得住。

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吉振華表示,全市各級工會將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緊盯職工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強化工作措施抓落實,把服務職工群眾的實事好事做得更具體、更扎實、更貼心,把服務職工群眾的品牌打造得更深入、更完善、更有影響力,促進職工群眾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