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最班組”全國短視頻大賽漸入佳境

2019年11月13日08: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蔣菡)用如火如荼來形容工人日報社首屆“最班組”全國短視頻大賽似乎並不為過。截至發稿,已有約178萬人次參與了投票,排在第一位的作品累計得票數超過了16萬張。

自9月25日大賽啟動以來,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一線班組積極參與,最終組委會收到了600多個參賽作品。大賽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精挑細選,100個入圍作品於11月8日在本報客戶端上亮相。

參賽班組中,既有“高大上”的航天設計研發總裝團隊,也有鐵路、公路、海運、油田、煤礦、水利、旅游、醫院甚至科研院所的一線團隊參賽,可謂包羅萬象。既有獲得過諸多榮譽的優秀班組,也有不少普普通通但挺有意思的班組。尤其是,因為比賽主題是“最班組”,得提煉出某個“最”,參賽者們各顯神通,不僅有最創新、最辛苦、最節約、最團結,也有班組實在總結不出個“最”來,或是出於謙虛,就提煉了一個“最平凡”。還有最多見的是“最美”班組,貌似沒有那麼有針對性,但也的確是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滴水知大海。我們從這些視頻中了解一個個班組的工作狀態、生活情趣、精神風貌,我們從這些視頻中感知一線職工的苦樂酸甜,我們還從拍攝手記、追蹤報道中讀到那些影像背后的或有趣或動人的故事,我們更可以從班組這個細胞來一窺企業、行業乃至整個中國經濟發展的脈搏。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